close

認識老闆娘宜汝也忘記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也忘記第一次入住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每次打開山茶的網頁 總是會有小驚喜

老闆阿哲 就會有新作出現 幫老房子注入新的生命

想入住"雜院" 也已經是一年多之前的事情了

每每想去造訪她時 總是會有一些雜七雜八的瑣事來煩擾

讓我無法順利入住 這次  總算是如願以償

 

走倒基山街街尾時 撥了通電話宜汝

宜汝卻說 她人不在九份 幫我安排了邵文帶我進房

房門一打開 不是客廳也不是廚房  是臥房

住民宿這多次  還是 第一打開是 臥房的

一片木質地板  一張復古老舊綠色沙發

一張雙人床   三盞很有味道的手作燈飾 以及 一片落地窗

窗外是一片雲都沒有的雞籠山 

往房裡走去 還有一片門  門外是個小院子 

 

樓梯往下

一邊是一應俱全的廚房 要什麼器具就有什麼器具

諾大的餐桌 瞬間變成我的電腦桌 

一邊是梳妝台  打著國際巨星專用的燈光

這一刻 我也彷彿是知名藝人

梳妝台的隔壁就是 山茶的招牌 每個房間一定要有的投影機

在這裡 可以待上一整天不出門 好好看完幾部電影 或是 聽完幾張唱片

旅行 就該如此愜意 慵懶

 

邵文兄對我說 我沒看到明天早餐的雞蛋 我再問宜汝看看!!

我很簡單的回他說 一個人旅行 簡單 輕鬆就好  不用麻煩了 我也不想自己動手弄餐點~~

是啊!!一個人旅行 就應該簡單輕鬆   不應該太忙碌

邵文兄轉身離去前對我說 我在前邊有開間咖啡館 明天有空可以過去聊聊 中午過後才營業

喔~~~好啊!!  沒問題

 

一腳踏進邵文兄的咖啡館

原本打算坐在桌前 卻又想起 我似乎比較偏愛吧台桌!!

是啊!! 不管吃什麼 或是如何 我總是喜歡坐在吧台桌

看著老闆或是員工忙碌的身影 就覺得有趣

點了一份鬆餅以及嗜喝的奶茶

就這樣開啟跟邵文兄的對話 

一聊之下 才知道邵文兄是前'小魚咖啡'的吧台手

呼!!!! 這太讓人驚艷了吧~~~~

小魚咖啡ㄟ~~~呵呵!!!

東聊西扯 也過了一整個下午

 

在旅行途中 也很愛跟民宿老闆或是小管家以及小幫手閒聊

聽聽別人的故事 也分享著自己的故事

這一刻  我們是親近的 是不分你我的

談論著每區民宿的經營 瑣事~~~~~等!!

最後熟識我的朋友

總是補上一句:什麼時候自己 弄一間???

喜歡旅行的人  總是想要一間屬於自己的空間

我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是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