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的在凌晨時分醒來 或許是早睡的緣故吧!!

一個人 坐在獨棟民宿的廚房餐桌上

凌晨時分的九份

除了閑靜之外 我好像找不到任何形容詞 可以形容現在外邊的氛圍

諾大的屋裡

除濕機的運轉聲 劃破了這份閑靜 

 

恣意的 信手的 選了一張唱片

陳昇~~~五十米深藍    海裡一天 陸上一年 懶一點,慢一點,讓陳昇帶你悠游五十米深藍

好像在這樣很深很深的夜裡 聽陳昇唱歌 格外的有所想法或是省思

會讓人著魔或是上癮  一種想戒也戒不掉的癮

我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聽陳昇的音樂作品 好像也不是這麼的重要!!

 

山上的溫度 有點冷 倒一杯熱開水 暖活了身子

我也很喜歡在這樣很深很深的夜裡 面對著文字

敲打著鍵盤 游標有規律的游離著

記得在某部連續劇中有劇台詞是這樣說的:在面對文字時 人總是誠實的 總是真實的

我沒想到這句話 影響到我很多很多 到現在依然是如此.

 

每隔兩三年 總會到九份旅行

喜歡上九份山城 我也忘記是何時開始的

但是  一直記得第一次來九份的情形

有個颱風擦邊球 沒有登陸 下著好大好大的雨

商家幾乎都沒有開 熱鬧的街上也幾乎沒有遊客

找了間民宿過夜 住了一個晚上

隔天起床醒來

民宿阿姨 跟我說 今天也是颱風天 街上店家都休息沒有營業 我們今天早上吃饅頭豆漿

如果不嫌棄 就一起吃吧!!

這是我第一次住民宿 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民宿的溫暖以及熱情

隨後便在街上漫步著 有別於熱鬧 一種恬靜 一種慢 

走著不久

一位阿桑跟我說

"少年ㄟ 阿你是誰家的小孩 我奈ㄟ攏無看過啊!!"

"阿桑啊 我是來七逃ㄟ!無是誰的好生啦!!無係佳ㄟ郎!!"

"喔~~~是阿內喔! 我就看你踏拖鞋 又穿的輕鬆 我金罕少看到有遊客踏拖鞋

"這ㄟ 問你係誰ㄟ好生"

"ㄏㄏㄏ  阿就 出門方便輕鬆就好啦!!"

"啊  嘛對 嘛對 出門輕鬆就好 少年ㄟ  你就好好七逃 阮災 就好七逃"

"多謝阿桑"

從此以後 我對九份 就著迷了

 

儘管風景依舊

隨著每每造訪心情不同  我想心景也會有所不同吧

唱片依然努力打轉著 不知道repeat幾遍了

陳昇繼續說著他的故事 他的見解

我的故事 依然在編織著 

我的劇本 依然在上演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是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