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對  我是男同志~~~

跟你一樣吃飯 看書 上網 看電影 運動 喝酒 都一樣的男生

只是 我所喜歡的對象  是男生!!

 

嗯!! 對 我是男同志

在那年夏天

在心理醫師 跟小阿姨 以及我媽的面前

勇敢的說出以及承認這件事情

當時我並沒有

想到說出這句話後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或是後續

只知道 既然問了 就答吧!!

只知道 問題來了 就解決吧!!

老媽知道後 便嘆了一口氣

這嘆氣 似乎 包含了一些無奈 一些失望 一些自責

現在回想起來

但之後 她卻跟我說 找個喜歡的人 好好安定穩定下來就好

我沒想到老媽會這樣跟我說 

更沒想到她 能如此接受 

回家之後 

就像平常一樣 煮飯 洗衣服

我也沒有太多想法 

也不想跟她多說什麼

好想這樣平常下去

 

啊~~~就這樣跟家人出櫃了

我很慶幸

有一個這樣的阿爸跟阿母

至少他們沒有毒打或是生氣或是什麼什麼的

聽過許多朋友 在向父母坦承之後

換來的是一身被打的傷

被咒罵的傷 被輕蔑的傷 被忽略的傷

我能做些什麼呢?? 但卻又好像無能為力的

一種無力感 蔓延著~~~

 

其實

從小學 就知道自己跟別的男生不太一樣

迷戀著班上某個男生 又迷戀著運動學弟

說迷戀 好像有點嚴重 

倒不如說 有感覺

對 就是有種神奇的感覺

一直到高職 更能確定自己是同志

啊~~那個曾經讓我心動的學長

呵~~~都過去了!!

 

不知不覺 也十多年了

很多朋友問我

為何你媽會帶你去看心理醫師 然後問你這問題??

那時 很固定的會買同志雜誌 就是 熱愛 跟 激愛

當時 這兩本雜誌 我想還是很單純的同志雜誌

非常的有內容

討論著同志議題 關心著每個同志的遭遇或是什麼什麼

就這樣的變成了這兩本刊物的忠實讀者

到後來書局老闆娘 只要看到我的機車停下來

就會拿著雜誌高舉 ㄟㄟ~~~阿迪啊!!新的來了 要買嗎??

也不顧有其他客人  就這樣默默的被貼標籤

然而 我好像也沒所謂著

是就是 

一期 兩期 這樣慢慢累積

就這樣大喇喇的放在書架上

沒想隱藏 也不想隱藏

或許 就這樣半出櫃狀態吧!!!

 

前幾年

阿媽還會說 你應該不是!!只是有點迷惘 

小時後 你不是很喜歡跟女生玩嗎???

之類的話

我知道 她似乎 還抱持著最後一絲絲希望

日子久了

她從未看見我帶女生回家  反而是男生多

也就漸漸釋懷跟真正的接受了

又然而

在出櫃的第十年

在右耳上打了一個耳洞

紀念這件事情 

也沒想到

老媽又說 你去打耳洞 你不怕你阿公罵你???

我又很白目的跑到老阿公面前 

我:阿公 阿內 甘好看???這有水謀???

阿公 : 賀哦 水!!!讚!!!

我家人 真的給我很多很多空間

似乎 從來不會干預太多

這也養成我的性格 主要原因之一

 

那年 夏天

我給我自己非常多的勇氣 以及 力量

今年 夏天

我也給自己更多的勇氣 以及 力量

要像彩虹一樣

絢爛 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是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