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喜歡 鐵道

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在小時候的記憶裡 並沒有太多關於搭火車的記憶

如果有的話 也僅止於看過台糖火車 載著白甘蔗 從我面前緩緩駛去

大概就是 如此而已

也正因為 沒有太多搭火車的記憶

便開始對火車 有極大興趣 有著憧憬

 

第一次獨自搭火車 是在二專那時期

然而 第一次搭火車 便就是坐足五小時 到花蓮市區

這第一次搭火車 並沒有給我一個很好的回憶

這樣也很好  日後 就知道該如何準備以及應對

 

後來 高鐵 出現在台灣的交通史上

真的除了 節省很多時間之外 我想 我並不是個喜歡高鐵的人

火車上 總是會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發生

作家陳黎先生 也曾經對搭火車這件事情有所著墨_˙

他形容 火車車廂 就像個魔術盒子 你永遠不會知道 誰是下一個乘客

永遠帶給你驚喜 !!!

 

倘若旅行時間 若是充足 我會選擇搭火車這件事

總是喜歡坐在靠窗邊的位置

看這沿途上的風景 也許風景一成不變

但總也能隨著心情變化

 

鐵軌 總是平行著

人們總是說 我們就像平行線 毫無交叉點

嗯~~~我們來逆向思考一下!!!

兩條線平行著 雖然沒有交叉點

但是否也意味著 永遠的陪伴???

因為有你的陪伴 我們才能一直無限延伸

因為有你的陪伴 我們才能一直永遠依偎

 

從這城 到那鎮

一站站的牽連起人們的交連

也交織起人們的記憶

我喜歡像這樣的旅行 隨性點 簡單點

無意的在月台看著旅人來來去去 

為趟旅行添加一幅風景

而我 也是這旅行中的風景之一

 

曾經有個計畫 就是背著行李搭著區間車

拍遍台灣 每一個大大小小的火車站

然而 這樣的計畫 也不是未曾實現過

是從高雄鳳山站出發 一直 沿路拍拍到 彰化車站 

只是 當初的很多車站  日換星移後 已經不是當初的火車站了

慢慢的改建 又或是 新增些許小站 又或是 遞減一些小站

 

在眾多車站之中

我偏愛那些從日治時期所留下來的木造車站

總有一股洗盡鉛華 卻依然盡責 盡心盡力的在服務著旅人

多少分分離離的故事發生在他們的月台下

 

這樣追火車的故事  我想  我還在繼續編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是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