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看的第一齣舞台劇

或者應該說是歌舞劇比較恰當些

即便是到現在都還能清楚的記得

果陀劇團

吻我吧!!娜娜 第三版

一齣舞台劇 能演出到第三版

我想算是成功

 

這是由我們自己編製的歌舞劇

包括詞曲創作

改編莎士比亞的馴悍記

記得開演前一個女聲開口說

請起立 唱國歌

但是

國歌編曲卻是搖滾版

我想當時開口唱的人應該寥寥無幾

我也還記得位置是在三樓

演員看起來都只有數十公分而已

票價大概在500~800左右

 

相較於現在

看劇場 總是情鍾二樓第一排

這位置才是我心中的好位置

沒有第一排的壓迫感 

也沒有中間排的擁擠

二樓第一排 

總是能讓我很清楚

看清楚整個舞台佈景....等

重點是 雙腳能舒適的伸張

這對於我來說很重要

不管是在國家劇院或是各地文化中心

二樓第一排 是我第一首選

當有喜歡的劇上演時

總是 想買二樓第一排的位置

當然爾

票價對我來說也算是合理

 

果陀初期製作的幾部歌舞劇

吻我吧!娜娜 仲夏夜之夢

到單純的舞台劇 

都是我舞台劇初期養成的養分

直到很後來又開始看

明華園劇場版 也還記得是(劍神-呂洞賓第一版)

這中間空了很久一段時間 

幾乎很少出沒在劇場 

當開始出沒時

又是重明華園 何仙姑 開始

到現在 不知過了幾年

知道的劇團越來越多

想看的戲碼 相對的也越來越多

 

直到幾年前

是我看劇場非常積極的時候

甚至還北上到國家劇院看首演

不得不說

國家劇院 真是華麗啊!!

不是地方上的文化中心可以比擬的

無論是在裝潢或是設備上

都算還不賴!!

 

以前一年只要看上一場

就會很開心

現在一年四場 也算是剛好而已

我會以行動默默支持著

各位 劇場人 

你們辛苦了

謝謝你們

替一些人說一些故事

替一些人做一些奉獻

 

那一年我高三17歲

人生裡的第一場劇場

果陀劇團/吻我吧!娜娜

男主角 王伯森

女主角 姚黛瑋

詞 張雨生

配唱 張宇飛

 

那一年 寶哥 

才剛離我們而去不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是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