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

已經連續三年了

媽祖進入北港朝天宮安座的前夕

我清楚的看見

媽祖的微笑

 

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或是衝動

就參加了第一次徒步進香

很久以前就有這樣的想法

只是沒有時間去實現這個念頭

直到前年 才有時間

參與這場盛事!

之前總是

在報章媒體上看見關於這活動的報導

有人說一生總要體驗

夜走在西濱快速道路上的感覺

嗯~~~聽起來頗酷!!

第一年急行軍 就是如此

除了夜走在西濱道路上

林小姐還給予了一些考驗

雨毫無憐憫的下著

像是從空中傾倒般的宣洩著

濕了 什麼都濕了

連心也是

一度想要放棄

但我沒有 就這樣一路

帶著感動到了北港

沒等到鑾轎來

便先行離去

 

去年2014 一雪前恥

徒步一步步的 

即便是有搭便車

相較之下 

搭車時數少了許多許多

還讓我認識到其他朋友

雯怡 便是其中一人!!

她來自台北 老家在白沙屯

每年總是虔誠的走完全程

 

去年在第一天的午食時間

認識她

就這樣往北港的路上

有她的相伴 邊走邊聊

也一邊體驗那即將消逝的樸實

跟她聊感情 工作 生活 還有性向

我不知道為何

能很安心 放心的跟她聊這些 

我們還只是第一次相識 也不算熟識

但她 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今年2015 

我跟雯怡 好像在玩躲貓貓似的

錯過了彼此的電話 

自然也就錯過彼此相遇的時間點

說巧也巧 就在北港的某條路上

她就迎面而來 我們聊了一會兒

寒喧了幾句後 約定好一起參加拜天公

之後又各自解散!!

 

媽祖鑾轎進入北港朝天後

再請出要安座時 

我清楚的看見了 媽祖的微笑

這件事情

後來我對雯怡這樣說 也許是一種福份

我們又聊了許多事情

同樣是感情 工作 生活...等

 

今年 對我來說

似乎是充滿考驗的一年

在五月份的統一發票開獎日

我中了人生最大獎 

感染了 同志頭號殺手"HIV"

負面的思緒 在所難免

但很快的收拾好心情

選擇勇敢面對 勇敢治療

對人生沒有因此感到灰暗

還是一樣的吃食 聽音樂 看電影 看劇場

 

投藥已經滿一週

不得不承認

剛投藥時 副作用讓我有諸多不適

失眠 夢厭 嘔吐 暈眩等

一週過去了 這些情況已經漸漸好轉

也打算離開市區 轉回老家鄉下

重新生活

 

謝謝那些我在消極時

給我勇氣的人

因為你們 

我才有勇氣面對這一切的一切

我不會被打敗

因為我是媽祖的"勇"字組

直到剛剛

才想起 媽祖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是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