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在小學三年級左右吧

買了生平的第一張錄音帶 還記得是小虎隊的專輯

我想那捲卡帶應該是盜版的 

因為分別收錄小虎隊不同時期的作品

那時哪懂得'盜版" 這件事情呢???

直到了某次逛街 到了真正的唱片行

那感覺 很難形容 也很難用文字表達

但 就是難以忘記

我跟弟弟 便接著問媽媽說  我們可以一人買一張嗎???

沒想到 老媽 不加思索的說 好 去挑吧!!!

我還是拿了小虎隊的卡帶 但是我忘記是哪一張了

小弟是選紅孩兒'閃亮的心永遠愛你"

這是國小四年級所發生的事情 那時一捲卡帶也不過新台幣150多而已

 

之後就開始一條不歸路 到現在依然是如此

 

上了國中之後 所接觸的音樂就更加的廣泛了

從之前的中文流行音樂 慢慢的走向 西洋流行音樂

每買一捲卡帶 就一定要填寫卡帶裡的樂迷卡

寄回越迷卡 就會收到唱片公司 所提供的樂迷雜誌

雜誌裡大多數是公司下的歌手動態 

飛碟唱片 滾石唱片 上格華星唱片  藍與白唱片....等

快到國三時 我的卡帶已經有1~200多捲

數量之多 紛紛成為同學眼中的小唱片行

 

轉眼間到了高職時期 

這時卡帶漸漸的不那麼流行了 

於是乎  我便把喜歡的專輯又買成了CD 

這一切 只是出自於愛聽音樂

高職同學 來自高雄縣市的每個角落 於是 交流的東西又更廣泛了

不只是侷限我自己而已

有人喜歡這歌手 有人討厭那歌手 這都無礙 

開始關注美國告示牌排行榜 英國金榜

每天下課回家就是要看 TVBS-G 由Johnny所主持的西洋大樂兵

這樣隔天上課 才有話題討論

也開始聽余光報葛萊美獎

但也僅僅侷限於 流行音樂 

那時 不愛民謠 討厭爵士 痛恨靈魂 

總覺得 到底是在唱什麼??? 聽不懂!!!!

那時 一片CD 才299

光南唱片行 還有另一間唱片行 我想不起來名字 就只有這兩間唱片行獨大

什麼玫瑰 五大 都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二專時期 才算是真正開拓視野時期

來自全台的同學又更多了

然而  我也開始試著接觸不同種類

認識了club 8 聽了 海洋咖啡館系列 種種緣故 

就像是 沒有拉斷的捲筒衛生紙 越拉越長 似乎沒有斷過的一天

 

隨著年紀的增長 所喜歡的音樂類型 

似乎 漸漸偏像以前那些所討厭的 所不喜歡的

在民謠裡 我能感受到異國風情

在爵士裡 我能感受到歌手的細膩度

在聲樂裡 我能得到一些溫度

漸漸的 流行音樂 似乎不再受到我的青睞

 

常常有朋友跟我說 你怎麼還在買唱片??? 都什麼時代了??而且還買正版!!!

是啊!! 都什麼時代了 還在買正版CD 

我總是笑笑的不發一語

因為我喜歡用唱片 來紀錄一些事情

某些唱片 不是我所主動喜歡的  也不是每張唱片都是我一個人去買的

某張唱片 可能代表某些時期 也代表著某些心情

因此 所有的整理工作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 整理唱片

看著唱片  就好像回到 當下那個時間點 

就這樣隨著時間  一點一滴的養成 

買唱片 這件事情  我想還會再繼續下去

 

我真的是活在華語流行音樂最美好的年代

謝謝 流行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是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